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休兵?路透:美企最快2周內恢復供貨華為

貿易戰休兵?路透:美企最快2周內恢復供貨華為

2019/07/15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貿易戰休兵?路透:美企最快2周內恢復供貨華為

上個月「川習會」後,川普宣布美企可以銷售產品給華為。路透社15日獨家報導提到,美國企業可能最快在兩周後,恢復對華為供貨。文中提到,這反映了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表示要放寬對華為的出口禁令之後,美方將會盡快鬆綁解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5月15日表示,將把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所謂的「實體清單」就是一份「黑名單」,一旦進入此榜單實際上是剝奪了相關企業在美國的貿易機會。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報導提到,美國企業最快在兩周後,可開始恢復對華為供貨;此舉表示著美國總統川普近來稱要放寬對華為的出口禁令之後,美國政府將會加快鬆綁做出的努力。

 

▼圖為華為手機P30 Pro。(圖/取自華為網頁consumer.huawei.com)

川習會上個月在大阪落幕後,川普宣布美企可以銷售產品給華為,之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表示,美企對華為的銷售,若不威脅國安,將發放許可。報導最後提到,川普的態度不像先前那樣強硬,加上商務部的快速執行,顯示美國晶片產業的遊說成功,讓美國的部分科技產品得以重新銷售給華為公司。

 

華為技術公司董事長梁華12日稱,華為業務一切運作正常,月底會正式發佈上半年財報,「上半年華為業務收入是增長的」。他強調,華為一定能夠活下來,「而且還會活得越來越好」。

 

【往下看更多】
掰了谷歌!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
華為手機淪廢鐵?P30 Pro上市僅1個月慘遭拋售
華為被封殺太痛!這產品成發行被迫喊停首例
關鍵字: 華為美中貿易戰解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