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Google爆與陸合作遭指叛國!川普說話了

Google爆與陸合作遭指叛國!川普說話了

2019/07/17 09:47 中央社
Google爆與陸合作遭指叛國!川普說話了

美國總統川普今晨表示,他的政府將會調查有關谷歌公司(Google)被控與中國政府合作一事,但他在推文中沒有多談此事。

 

力挺川普的矽谷金主提爾(Peter Thiel)將砲口對準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與科技業,批評他們聚焦全球市場、擱置美國利益,還批Google看似做出叛國行為與中國合作。

 

▼川普要司法部長調查Google是否真有叛國行為(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川普在推文中說:「根據『福斯與朋友們』節目(Fox & Friends),『擁有億萬身價的科技業投資人提爾認為,Google應為叛國受到調查。他指控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他是個很棒又優秀的人,對此事比任何人都了解。川普政府會查查看。」

 

Google公司代表尚未就川普的談話發表評論。

 

以大數據分析出名的帕蘭泰爾技術公司(PalantirTechnologies)共同創辦人兼臉書(Facebook)董事提爾昨天在華盛頓舉行的民族保守主義(NationalConservatism)會議上發表演說攻擊Google。

 

美國雜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提爾主要是批評Google與中國的關係,提到Google打算以研發審查版搜尋引擎的「蜻蜓計畫」(ProjectDragonfly)重返中國市場。

 

提爾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調查Google。Google發言人回應他的談話表示,公司沒有與中國軍方合作,但不願進一步闡述。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安卓手機將漲?傳Google將對華為收授權費最高1200元
安卓再受挫?傳Google放棄與Android平板合作
伊朗擊落美無人機!川普下令空襲反擊突收手?
關鍵字: 美國川普Goog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