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趕不上十一慶典!陸首艘航母002號爆海試不順

趕不上十一慶典!陸首艘航母002號爆海試不順

2019/07/17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趕不上十一慶典!陸首艘航母002號爆海試不順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2」號傳出未能及時完成海試,無法在今年10月1日前成軍,這也代表該航母來不及參與中共建政70周年慶典相關活動。軍方人士透露,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時間表會延到年底前完成。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日前也曾表示,航母服役時間要根據它的建造進展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匿名的軍方人士表示,大陸自製航艦的海試不算順利,無法在10月1日達到初始作戰能力,現在的時間表延到年底前完成。消息人士補充說,「我對這樣的結果自然感到失望,不過它也不列在十一慶典清單上;重要的是,這艘船需要完成一系列仔細而全面的測試,才能證明它是真正作戰艦。」

▼大陸國產001A型航空母艦甲板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海軍專家李杰說,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CMC)近期為了重點軍事裝備的測試,制定更高的標準。他也提到,「CMC要求所有新武器必須經過一系列嚴格的測試和試驗,不允許為了盡快有進展而匆匆通過,因此不會硬性規定一定要在某個日期完成。」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日前曾表示,航母服役時間要根據它的建造進展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陸媒日前報導提到,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2」號(西方普遍稱001A)5月31日上午完成第六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該次海試自5月25日起,共持續6天,航母在海試期間首次進行艦載機起降試驗。大陸首艘國產航母於2017年4月26日下水,2018年5月13日開始海試,5月的海試是該航母第6次海試。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往下看更多】
厲害了我的航母?陸媒:編隊一次可攔100枚導彈
挑釁川普?解放軍遼寧號首度遠航逼近南海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002號航母海試十一慶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