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斥資5億只蓋1個大鐵圈!遭封全陸最沒用建築

斥資5億只蓋1個大鐵圈!遭封全陸最沒用建築

2019/07/23 19:12 東森財經新聞
斥資5億只蓋1個大鐵圈!遭封全陸最沒用建築

 

許多建築修建時,在追求實用性外,還希望擁有創新獨特的造型。但有時太過偏重設計,過度創新,結果反而本末倒置。中國就有一座圓形建築,砸下台幣5億多修建,建成後卻被網友吐槽為「全國最沒用」。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棟建築物為於遼寧省沈撫新區,名為「生命之環」。當初設計時的立意,是想表達中國傳統「天圓地方」的概念,以這棟建築物展現出貫通天上和人間的寓意。

 

▼「生命之環」的寓意十分宏偉,實際來看卻只是一個圓形大鐵圈。(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個設計概念十分宏偉,但建成之後,卻讓人跌破眼鏡。它的外觀就像一個巨大的鐵環,最高處為154公尺,外徑達到170公尺,鋼構重達3500噸,整體規模十分龐大,更耗費了約台幣5億1千萬(人民幣1.12億)的資金。

 

▼如今這棟建築除了成為地標外,沒有任何實用功能。(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原本在建造時,傳出建築物內部會搭配各種娛樂設施,可在此進行高空彈跳等活動,讓不少人抱有期待。但之後卻因種種因素,取消了所有的娛樂建設,最終這棟建築物沒有任何實用功能,只能用來純觀賞。偏偏外型又不夠特別,砸下巨資最終只建成一個大鐵圈,實在是令人感到傻眼又失望,「中國最沒用建築」之名,也因此不脛而走。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最薄處僅20公分?80年上海紙片樓擠進40多戶
奇葩「金字塔大樓」爆紅!住戶卻因這點罵翻
耗資270億造鎮失敗?廣東歐風小鎮被轟好假
關鍵字: 建築中國沒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