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年薪900萬招天才少年!任正非換槍炮打貿易戰

年薪900萬招天才少年!任正非換槍炮打貿易戰

2019/07/24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年薪900萬招天才少年!任正非換槍炮打貿易戰

儘管華為正遭美國打壓之際,導致業績大受影響,不過,近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仍對全體員工發布最新總裁辦電子郵件,宣佈針對2019年入職華為的博士級新鮮人,開出年薪制,最高年薪可達人民幣201萬元(約新台幣908萬元)。另外,今年也將從全世界招進20至30名「天才少年」,今後逐漸增加,調整隊伍作戰能力的結構。

 

綜合陸媒報導,在這份發給華為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華為公司表示,技術與商業創新是打贏未來商戰和技術戰的核心動力,並且創新需要頂尖的人才。因此,華為要用頂級的挑戰和薪酬去吸引頂尖人才,今年將從全世界招進20至30名「天才少年」,今後逐漸增加,調整隊伍作戰能力結構。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對全體員工發布最新總裁辦電子郵件,宣佈針對2019年入職華為的博士級新鮮人,採取年薪制。(圖/取自21世纪經濟報導 微博

 

據了解,該份電子郵件內容中也透露,將針對8名今年聘用的頂尖學生實行年薪制,而這8名員工均為博士學歷,最高薪的兩名員工,年薪為人民幣182萬至201萬元(約新台幣822萬元至908萬元);次兩名員工的年薪為人民幣140萬至156萬元(約新台幣632萬元至704萬元);最後4名員工的年薪,則為人民幣89萬至100萬元(約新台幣402萬元至451萬元)。

 

另外,據《中國青年報》報導,上述名單中排在第一位的鍾釗,為中國科學院大學碩士生,2016年進入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讀博士,專業是「模式識別與智能系統」,屬人工智能方面的技術人員。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宣布,今年將從全世界招進20至30名「天才少年」。(圖/取自21世纪經濟報導 微博

 

而事實上,任正非早在6月時,就在公司EMT(經營管理團隊)《20分鐘》的演講中指出,今年將從全世界招進20至30名天才少年,明年還想從世界範圍招進200至300名。除此之外,任正非更強調,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鰍」一樣,鑽活華為組織,啟動華為新隊伍,未來3至5年,華為會煥然一新,全部「換槍換炮」,一定要打贏貿易戰。

 

(封面圖/取自每日經濟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若替華為報復蘋果?任正非:我第1個反對
100%沒後門!任正非:華為銷量崩4成願與美合作
華為鴻蒙比安卓快60%?任正非曝致命大敗筆
關鍵字: 任正非天才少年貿易戰高年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