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360萬落槌!Nike經典月球鞋蘇富比天價拍出

1360萬落槌!Nike經典月球鞋蘇富比天價拍出

2019/07/24 15:48 中央社
1360萬落槌!Nike經典月球鞋蘇富比天價拍出

一雙耐吉(Nike)經典「月球鞋」(Moon Shoe),今天在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以破紀錄的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元)價格落槌。

 

「月球鞋」是耐吉共同創辦人波爾曼(BillBowerman)為1972年奧運資格賽設計,第一版只有12雙,以格狀鞋底增強抓地力,因在地上留下的痕跡與約略同一時期的阿波羅任務太空人在月球上足跡相似,而被稱作「月球鞋」。

 

紐約蘇富比(Sotheby's)在聲明中表示,「月球鞋」成交價,打破美國職籃傳奇球星「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一雙1984年奧運籃球決賽用鞋在2017年拍賣寫下的19萬373美元紀錄。

 

「月球鞋」成交價也遠遠超出拍賣前預估的16萬美元。

 

▼Nike經典「月球鞋」,今天在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以破紀錄的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元)價格落槌。(圖/Sotheby's官網

 

 

得標的是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他透過線上競標,順利將全球少數僅存的這雙月球鞋收入囊中。

 

蘇富比與街頭服飾平台Stadium Goods聯手拍賣100雙史上最罕見的球鞋。61歲的納達爾17日已在私人拍賣中狠砸85萬美元,買下99雙,唯有「月球鞋」被主辦單位保留到今天公開拍賣。

 

納達爾計劃在他位在多倫多的私人博物館中展出他的收藏品。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他拿銅碗裝網球!鑑價竟是青銅香爐值1.5億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關鍵字: Nike月球鞋喬丹太空人奧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