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再拖就沒協議?川普再嗆:等我連任後更嚴苛

陸再拖就沒協議?川普再嗆:等我連任後更嚴苛

2019/07/31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陸再拖就沒協議?川普再嗆:等我連任後更嚴苛

最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週二(30日)在上海登場,不料美國總統川普卻事先在推特上接連開砲,除了再次砲轟大陸不願履行向美農產採購的承諾,更警告北京別想拖到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後,因為一旦他成功連任,雙方不是沒協議,就是一紙更糟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30)在推特接連發文砲轟,「大陸表現非常糟,是27年來最糟糕一年,本該現在就開始購買我們的農產品了,他們卻沒有這樣做的跡象;這就是大陸的問題,他們沒有兌現承諾」。並直言,中美如今正在談判,但大陸習近平政府卻總是在最後關頭改變協議,「為了他們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在推特接連發文砲轟,「大陸表現非常糟,是27年來最糟糕一年」。(圖/取自Donald J. Trump推特

 

除此之外,川普也進一步警告,北京領導層或許想等到美國大選結束,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民主黨人來當總統,然後就可以達成「偉大協議」、像過去30年那樣並繼續剝削美國。不過,美國手中握有一切籌碼,大陸繼續等下去的結果便是,「如果我當選,他們將取得比我們現在談判更為苛刻的協議,或是協議根本沒了」。

 

而川普的此番談話,也加劇了全球情勢的不確定性,美股三大指數30日早盤下挫,跌幅介於0.5%到0.8%,道瓊工業指數下跌逾百點。如今全球金融市場也已面臨英國無協議脫歐機率升高、伊朗緊張情勢未能緩解、及企業上季獲利下滑等多方憂慮。


▼川普再度提出警告,北京別想拖到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後,因為一旦他成功連任,雙方不是沒協議,就是一紙更糟的協議。(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另一方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方面,也正在研議一系列網路安全新規定和標準,包括禁止特定數據流出大陸,或是放慢把數據發往海外的流程。而這也將增加在大陸當地經營的外企不確定性和成本,甚至訂定嚴格採購規定也可能使外國產品處於不利地位,成為進入大陸市場的新壁壘。對此,專家也指出,這顯示北京正利用新規定向白宮顯示其有懲罰美國企業的選項。

 

(封面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承諾加碼美農產品卻跳票?他曝川普超想徵關稅
川普要WTO剔除陸開發中地位!4大影響1次看懂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關鍵字: 川普連任中美談判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