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對陸25%新關稅若重啟!這10大日用品恐遭殃

美對陸25%新關稅若重啟!這10大日用品恐遭殃

2019/07/31 13:4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對陸25%新關稅若重啟!這10大日用品恐遭殃

中美關係峰迴路轉,本週 7/30 重啟談判,但由於雙方都不願放低姿態,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不大,若協商失敗,美國恐對大陸價值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根據美國新聞網站《Quartz》報導,此舉將造成美國人以下10項日用品價格提高,且進口商得在短期內找到替代品。

 

一、電熱毯

 

大陸的電熱毯出口量按價值計算,比世界其他任何國家高出12倍,而美國目前已對該產品徵收11.4%的關稅。根據統計,美國的電熱毯有99%都是從大陸進口,去年進口額達到1.18億美元。

 

二、摺疊雨傘

 

▼(示意圖/取自Pexels)

 

大陸在2018年於全球出口7.74億美元的摺疊雨傘,其中美國就進口了價值1.19億美元的大陸製摺疊雨傘,大陸的進口比例也佔98%。

 

三、遊戲主機

 

▼(示意圖/取自Pexels)

 

遊戲主機是美國人花費最多的產品,其中來自大陸的進口佔比達98%,美國也在去年從大陸進口價值53億美元的遊戲主機。


四、人造花

 

▼(示意圖/取自Pexels)

 

美國去年進口大陸價值3.92億美元的人工塑膠花,大陸進口比例高達97%,目前遭美國課徵8.4%的關稅。而在非塑膠花方面,來自大陸的進口比例也達97%,有4.7%~17%的關稅。

 

五、瓦斯爐

 

▼(示意圖/取自Pexels)

 

美國97%的鐵製瓦斯爐從大陸進口,但美國對此產品尚未徵收關稅,根據統計,美國去年進口額達到4.23億美元。

 

六、烤麵包機

 

▼(示意圖/取自Pexels)

 

大陸的烤麵包機出口價值,在去年達其他任何國家的30倍。根據統計,美國去年從大陸進口價值1.23億美元的烤麵包機,大陸製的進口佔比在此類產品中達97%。

 

七、保溫瓶

 

▼(示意圖/取自Pexels)

 

目前美國對大陸製保溫瓶的關稅稅率為7%,若將稅率提高,基於泰國為僅次於大陸的世界第2大保溫瓶出口國,該國將有機會成為大贏家。根據統計,美國去年的大陸保溫瓶進口額達4.65億美元,有97%從大陸進口。

 

八、洋傘

 

目前美國對陸製洋傘的關稅稅率為6.5%,根據統計,美國97%的洋傘都是從大陸進口,進口額在去年達到3.2億美元。

 

九、攜帶式收錄音機

 

智慧型手機幾乎已取代攜帶式收錄音機,全球出口額從2001年的20億美元,至2018年降至不到6億美元,美國也沒有對其課徵關稅,但若提高關稅稅率,將導致此商品的出口額繼續下降。根據統計,美國去年進口大陸價值1.09億美元的攜帶式收錄音機,該產品有96%從大陸進口。

 

十、嬰兒車

 

▼(示意圖/取自Pexels)

 

美國95%的嬰兒車是從大陸進口,進口額在去年來到2.94億美元,若新關稅開徵,需要買嬰兒車的父母可能會面臨更高昂的售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關鍵字: 貿易戰關稅日用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