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開心指數惡化到難逆轉!港年輕人最受不了這件事

開心指數惡化到難逆轉!港年輕人最受不了這件事

2019/07/31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開心指數惡化到難逆轉!港年輕人最受不了這件事

香港生活壓力有多大?根據香港城市大學最新調查發現,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以及對各方面生活質素的滿意度,都比新加坡青年人來得低。負責研究的教授黃成榮認為,此為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之前所調查,估計現時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會比是次結果下降近五分一。

 

根據《彭博》報導,香港城市大學研究人員於今年1~6月針對逾1000名40歲以下的受訪者進行「開心指數」調查,調查對象約一半是香港人,一半則是新加坡人,為了解他們的開心指數及對多個生活質素的滿意程度。

 

▼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比新加坡青年人來得低。(圖/翻攝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而根據報告顯示,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為6.8分,比新加坡年輕人的7.48分還低,其中香港人對香港的住屋條件最不滿意。

 

對此,研究團隊在房屋方面提供了建議,認為香港可以仿效新加坡的房屋政策,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新的選擇,減少他們買樓的負擔。

 

香港「反送中」抗議在6月初開始爆發,主要參與者多為學生和年輕人,而負責這項研究的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黃成榮直言,若是現在進行此研究,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會更低,研究團隊認為,政府應邀請年輕人參加會談,聆聽各界意見以解決問題,否則「數字可能會迅速惡化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香港「反送中」抗議在6月初開始爆發,若現在進行調查「開心指數」恐會更低。(圖/翻攝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港資逃亡來台大增203%!元朗衝突9成商店緊閉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香港青年開心指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