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水質惡化影響經濟!水汙染將降低經濟成長1/3

水質惡化影響經濟!水汙染將降低經濟成長1/3

2019/08/22 09:33 中央社
水質惡化影響經濟!水汙染將降低經濟成長1/3

世界銀行(WorldBank)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水質受到嚴重汙染會減緩部分國家的經濟成長高達1/3,呼籲各國採取行動因應人為和環境因素造成的傷害。
 

▼水汙染將造成經濟成長減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報告是依據世界銀行所稱有史以來最大資料庫,利用監測站、衛星數據和機器學習模型蒐集全球水質的資料。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呼籲:「乾淨水質是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水質惡化不僅會拖累經濟成長、使人類健康狀況變差,還會讓許多國家貧困情況加劇。」
 

▼水質惡化不僅會拖累經濟成長、使人類健康狀況變差,還會讓許多國家貧困情況加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份報告指出當生化需氧量(Biochemical OxygenDemand)超過每公升8毫克的界線,下游地區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會下降約0.83個百分點,也就是報告中使用的平均成長率2.33%的1/3。生化需氧量是衡量水中有機污染程度和整體水質的代表性指標,根據報告,因為健康、農業和生態系統受到影響,導致經濟成長放緩,「凸顯出經濟生產的利益和環境品質之間通常會達到平衡,以及外部因素…可能會循環」。

 

水質差的主要因素是氮,氮在農業中作為肥料使用,但是最終會流入河中或大海,造成海水缺氧,形成海洋死區。

 

報告指出,若孩童早期曝露在硝酸鹽下,將會影響他們的成長和大腦發育,傷害健康和降低學習潛力。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含鉛量是美千倍!世界最髒河催生新職業日薪200元
僅4%成人是健康的?這夢幻城市慘成重汙染城市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水汙染全球海洋健康經濟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