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狂言並非空言?川普三招迫使美企撤離中國

狂言並非空言?川普三招迫使美企撤離中國

2019/08/26 10:10 鉅亨網
狂言並非空言?川普三招迫使美企撤離中國

在中國宣布將對 750 億美元美國商品加稅後,美國總統川普不僅氣得首度以「敵人」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暴怒在推特發文,「特此下令」美國企業撤出中國,然而美國是個民主國家,川普這番到底是狂言還是空言?專家指出川普可用的三個手段,就可不須國會同意,把美企「弄」出中國。


▼川習戰爭越演越烈,中國宣布加稅後,美國也祭出三招回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一、加徵更多關稅。川普 23 日再度用了該手段,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確實已有許多美國企業決定將部分中國產線移轉到其他國家,但此舉也讓美企採購中國製商品成本大增。

 

第二、發布國家緊急狀態。川普可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限制美國特定企業或產業領域的活動,防止未來將資金轉到中國,但此舉無法限制美企在中國原有的投資。

 

第三、把不聽話的企業排除在聯邦採購案之外。也就是川普有權禁止在中國有業務的美企參與聯邦採購案,以此做為懲戒。但專家認為,若要動用此權力,可能會集中特定領域,否則大量銷售飛機給中國的波音,恐將無法為美國提供武器。

 

【往下看更多】
川普「重新思考」關稅問題?白宮:後悔沒有把關稅拉得更高
川普再出招要美企退出中國!道瓊暴跌600點
前Fed官員:川普升級對中貿易戰恐致「停滯性通膨」風險
關鍵字: 川普美國中國美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