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重啟談判又變臉?北韓再射2不明發射體

重啟談判又變臉?北韓再射2不明發射體

2019/09/10 08:55 東森財經新聞
重啟談判又變臉?北韓再射2不明發射體

北韓近月多次發射短程飛彈,抗議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並使用新武器。沒想到北韓昨(9)日才表示願意與美國在9月底重新展開核子談判,但時隔一日,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今日朝東海岸方向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今日開盤上漲0.45%,報2028.69點。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圖/翻攝自Google財經)

 

韓聯社引述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的話報導,北韓從位在平安南道省的內陸地區朝東方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路透社記者目前無法聯繫上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

 

北韓昨(9)日才表示,願在9月底與美國重新展開核子談判;但警告,除非美方採取新作法,否則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將消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30日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同意,重新推動2月越南河內川金會失敗後陷入停頓的雙方事務性會談。但此後儘管美方一再呼籲,這種會談卻從未舉行。

 

如今北韓副外長崔善熙透過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說,北韓9月底願在雙方商定的時間和地點與美國進行「全面商討」。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被詢及此事時說:「我們此刻沒有任何會談可宣布。」

 

北韓今年以來共發射了10次飛彈,分別是5月4日及9日先後試射「伊斯坎德爾」的KN-23飛彈,以及7月25日與31日、8月2日、6日、10日、16日、24日在不同地區射彈,今日又再度發射2枚發射體,引發外界關注。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不到1週又發射飛行物!北韓怒嗆:文在寅無恥傢伙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北韓日本海飛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