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金融市場大變革!取消投資限額 A股利多

陸金融市場大變革!取消投資限額 A股利多

2019/09/11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陸金融市場大變革!取消投資限額 A股利多

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於昨(10)日宣布,為進一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限制。

 

QFII為大陸於2002年推行的制度,使中國境外基金管理機構、保險、證券公司等都可以在中國證券市場進行投資,也就是對中國的A股市場做投資。而RQFII則是指境外投資人能將批准額度內的人民幣投資於境內證券市場。

 

大陸外管局表示,合格境外投資者制度是中國金融市場開放最重要的制度之一,自2002年實施QFII制度及2011年實施RQFII制度以來,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400家機構投資者通過此渠道投資中國金融市場,在分享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增長成果的同時,也積極促進大陸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於昨(10)日宣布,為進一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限制(圖/取自unsplash)

 

今後,資格相符的境外機構投資者,只需進行登記就可以自主匯入資金並進行證券投資,大大提升境外投資者參與大陸境內金融市場的便利性,中國債券市場與股票市場也將更廣泛的被國際市場接受。

 

大陸官方自2019年來就一直多次表態將放寬QFII及RQFII的投資範圍及合格條件,中國外匯管理局發言人王春英表示,此次全面取消QFII投資額度限制,是深化金融市場改革開放,服務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大改革,也是進一步滿足境外投資者對我國金融市場投資需求而主動推出的改革措施。

 

▼這次取消QFII投資額度限制,也是進一步滿足境外投資者對我國金融市場投資需求而主動推出的改革措施(圖/取自unsplash)

 

引述《澎湃》新聞報導,中信證券研究所副所長明明表示,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是金融開放政策的進一步落地,近年來隨著股票市場債券市場一系列的開放推進,包括股票指數和債券加入一些國際主要指數籃子,未來國際投資者對大陸金融資產還會產生更多需求,在這樣的背景下,外管局取消QFII的額度限制,是進一步將外資機構在境內的投資便利化,所以對於整個金融開放是一個很大的支持。

 

而這項政策對於近期持續走高的A股可說是一大利多,今日A股開盤3174.25點,盤中最高來到3174.90點,漲幅0.63%。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人行宣布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9千億元人民幣
全球央行大買黃金!今年以來已增持逾400噸
貿易戰衝擊經濟減速!未來10年陸經濟成長恐僅3.7%
關鍵字: 中國大陸金融市場QFIIRQFIIA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