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的威脅不管用了? 土耳其欲造核彈恐會找上他

美國的威脅不管用了? 土耳其欲造核彈恐會找上他

2019/09/11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的威脅不管用了? 土耳其欲造核彈恐會找上他

土耳其近期因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之後與美國產生了一連串的爭執,再加上其對於庫爾德民族的態度也日漸強勢,令其又再次浮現到人們的視野之中。近期,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公開表示,不能接受其他國家擁核,而土耳其卻無核,顯示其要進行核武器研製的決心。

 

這則消息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在土耳其東部城市錫瓦斯所發表的言論,在這則言論中,埃爾多安指出,現在已經有許多國家都擁有核彈頭,各國沒有資格去限制土耳其擁有核武。這樣會令其在軍事上略顯被動,土耳其旁的以色列便是一個例子,該國擁有核武器,而且還曾以次進行威脅。

 

埃爾多安還補充道,土耳其已經開始能夠無視美國所施加的壓力,近期通過購買S400防空導彈提升了土耳其的國防實力便是其中一個例子。但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其購買了俄羅斯的軍備,導致土耳其與美國之間有了隔閡,再加上雙方在庫爾德民族一事上抱持著不同的態度,又更增加的彼此之間的分化。

 

對於土耳其欲進行核武器的研製一事,美國白宮表示非常的關切,並且已經對此發出了警告,內容指出,土耳其早在1980年就已經加入了《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因此有義務要保持不參與核武器的研製工作。若執意要執行,屬於違反該協定的行為。

 

事實上,土耳其若要建造核武器,作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並沒有相關的基礎,因為在北約的建構之下其本身就不需要使用到核武器,而作為土耳其盟友的美國就在土耳其部屬了有戰術核武器,所以對於土耳其要進行核武器的想法,美國肯定不會提供相關的技術,因為這將威脅到美國的安全。

 

若土耳其仍堅持要進行核武器的研製,其有可能需要向俄羅斯尋求幫助,因為就目前土耳其和俄羅斯的關係來看的話,埃爾多安確實很有可能會在核武器的延至上尋求俄羅斯的幫助。

 

▼若土耳其仍堅持要進行核武器的研製,其有可能需要向俄羅斯尋求幫助。(圖/取自AP)

new5-1

 

不過俄羅斯應該不會太輕易的答應,即使土耳其與俄羅斯在近期的軍事合作非常的密切,但畢竟核武器是一款戰略級別的武器。若普丁答應了,這對美國以及對世界來說,將會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而這也是美國大力警告的原因。

 

(封面圖/取自AP)

 

【往下看更多】
F-35烏龍事件再起! 以色列自信炸毀大量伊朗導彈 俄羅斯:炸錯了
第3度扣押外國油輪!伊朗1罪名扣留伊拉克船隻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土耳其核彈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