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飆誰賺最多? 他嘆9年級真的慘 網喊:「這世代」才最幸運

台股狂飆誰賺最多? 他嘆9年級真的慘 網喊:「這世代」才最幸運

近期台股表現強勢,引發不少投資話題。一名男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隨著台股近年持續走高,相信民國75年至85年出生的七、八年級生,多多少少都已透過股票累積資產,享受到市場上漲帶來的紅利。不過,他認為民國90年至100年出生的九年級生,恐怕難以搭上這波財富成長列車,因此感嘆「真的很慘」。

原PO指出,民國75年至85年出生的族群,正好處於具備一定工作經驗與資金累積的階段,因此較有機會參與股市投資並從中獲利。他進一步認為,至於民國75年以前出生的人,不少人可能早已持有房產與股票,在資產增值效應下,甚至有機會提前退休。

★【理財達人秀】外資狂賣 物極必反? 回檔續貪婪 火種燎原股 ★

相較之下,原PO認為九年級生大多剛踏入職場或剛畢業不久,不僅缺乏足夠本金投入市場,未來還可能面臨人工智慧發展帶來的職場競爭壓力。他表示,部分人或許只能從事服務業、水電等工作,即使未來股市持續上漲數年,也未必能享受到相同程度的投資紅利。

貼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討論,不少人對原PO的看法持不同意見。有網友表示,「這幾年出生的才是最幸運的,已經看到好幾個嬰兒、1歲的對帳單,都是100萬、200萬的股票」、「9年級,家中有礦的不少」。

另有七年級生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們七年級生以前領22K更慘,大家也是很努力工作生活,要比比不完!本金不夠炒股就定期定額買ETF吧」、「我覺得7年級,才是最慘的時代。 尤其是父母擺爛,還被窮養或隔代教養的。」

此外,也有網友提到現今青年享有更多政策資源與補助措施,「你怎麼不說還有學費補助、文化幣?十年級還有喝鮮奶、免費午餐、成長津貼」,認為不同世代各有優勢與福利。

面對原PO對未來的憂慮,還有不少網友持較為樂觀的看法。其中有人表示,「市場永遠在,每十年都會有一波大行情,不用擔心」,認為投資機會並不會因世代不同而消失,關鍵仍在於是否能把握未來市場趨勢與長期布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股市賺700萬不敢花! 她一句「從小窮怕了」網心疼
5成小資族解定存進場專家教ETF選「AI股佔過半」
聽媽的話買10張! 23歲男「資產暴增3倍」超苦惱:不知該怎麼花

 

【熱門排行榜】
先進封裝再擴產? 傳相中二林設廠 台積電回應了
下班收主管LINE也算「職場霸凌」? 勞動部回應了
韓股遭血洗! 記憶體被K到失憶 達人揭重挫3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