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菲籍看護悉心照顧到最後一刻!加國老人遺願:送她一棟房

2020/05/18 21:31 東森財經新聞


步入高齡時代,許多老年人依賴外籍看護照顧,有時看護甚至成為老年生活中比親人更熟悉的依靠。近日加拿大有一名老人為了感謝照顧自己8年的菲律賓看護,在臨終前囑咐後代,要將將自己的親手建造的房子,送給這名家中的「特殊成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老人是加拿大加拿大知名歌手、演員麥可·布雷(MichaelBublé)的祖父德梅特里奥(Demetrio Santanga)。他在臨終前留下遺言,要將一棟自己親自建造、位於溫哥華的房子,送給來自菲律賓的看護米内特(Minette)。

 

報導中指出,米内特曾照顧布雷的祖父母長達8年,長時間共同生活再一起,建立起超越雇傭關係的深厚情感,她被視作家庭中的「特殊成員」。因此布雷的祖父決定在自己百年後,將一棟房子送給米内特作為禮物,並將此決定告訴了孫子。

 

難得的是,他的孫子布雷不但遵照了老人的遺願,還決定這棟建於70年代的房子送給米内特前,要再次重新裝修。他不僅找來兩位專業設計師,重新做了現代化的裝潢翻新,本人也參與了設計和施工。


▼老人的孫子不僅遵照遺願將房子送給菲籍看護米内特,還將房屋重新裝潢,令米内特十分感動。(圖/翻攝自臉書Property Brothers)


近日,布雷終於將這棟重新裝潢的房子親自送給米内特。米内特知道實情後百感交集,激動地與布雷擁抱。布雷表示,這樣做不只是滿足爺爺的願望,也是想藉此感謝米内特多年來了悉心照料。布雷說,米内特非常富有同情心,善良又善解人意,幾乎就是自己的家人。而據他了解,米内特在菲律賓有多家人,米内特這幾年的工作收入,幾乎都寄給了老家的家人,幾乎都沒留給自己。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他車禍失業住院2個月沒交租 房東豪氣送暖:沒住不算錢
敢住就是你的!美國鬧鬼別墅「免費送」
挨餓救弟 女大生病逝捐遺體!弟曝臨終前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