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同欣電(6271)衛星、5G報喜,躋身SpaceX供應商,獲利將明顯進補

2020/06/0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影像感測器封測龍頭廠同欣電(6271)報喜,傳出在近日成功發射載人的SpaceX火箭衛星中有採用到同欣電的產品;而受衛星產業與5G基地台布建的加持,RF高頻產線會是同欣電今年營收成長動能最強的產線,法人圈預期此舉將讓同欣電獲利跟著進補。

SpaceX衛星動作頻繁,尤其5月底SpaceX獵鷹9號成功升空,並完成將人送到外太空的任務,這更是美國睽違9年首度不依賴俄羅斯、再次於美國本土執行載人太空任務;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更有部分零組件由台廠供貨。

同欣電本身就是國防軍規產品的供應商之一,這次主要是供應SpaceX傳輸與接收的相關高頻零組件,這是該公司低軌衛星產線的一個產品。加以5G趨勢確立,各國積極建立5G基站,同欣電供貨5G基站用驅動相關零件。

上述低軌衛星與5G相關均是同欣電RF部門的高頻產線之一環,此產線去年營收占比為5%,今年將提升到8%到9%,成為帶動同欣電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的動能;值得注意的是,法人圈估算,此類高頻產線毛利率較佳,隨其營收占比大提升,將讓公司獲利明顯進補。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