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同欣電跨足生醫邁入收割,美系大單超音波感測器Q3放量,營運挑戰新猷

2020/06/0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同欣電(6271)布局生醫產線將邁入收割期;業界傳出,同欣電替美系客戶生產的超音波感測器,預計第三季末開始放量,加以公司新增產能到位,第三季營運展望甚為樂觀;法人圈則估算,同欣電第三季單季與單月營收均將挑戰新猷。

同欣電取得美系客戶大單,主要是應用在生醫領域的超音波感測器,晶片主要在台積電(2330)採八吋MEMS製程產出,規劃約五千片,業界傳出,受限於台積電先前產線太緊,延遲到第三季晶圓產出數量才能拉高,遂對後段封測廠同欣電的貢獻度,發酵期將源自今年第三季末。

同時,同欣電原先產線供不應求,但在武漢疫情爆發後,依舊滿手大單,仍處於供給平衡狀態,現在月產能十一萬片也都是滿載產出出貨,而公司原規劃今年將單月最大產能拉高到二十萬片,目前暫時先拉高到十六萬片,預計新產能到位時間會在今年第三季中到第三季末間。

而往年第三季都是同欣電單季與單月營運的最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受惠於依舊滿載大單全產供貨,加上新增產能到位,同時又是產業旺季,再者生醫領域的超音波訂單也到位,在四大利多加持下,同欣電對第三季表現抱持樂觀看法;法人圈則預期,今年同欣電第三季單月與單季營收均能再締新猷。

至於今年全年,一來客戶需求強勁,二來有擴產效應,三者在生醫與國防衛星布局進入收割期,四者有收購勝麗的效益,法人圈預期,同欣電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期。惟同欣電官方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