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仲裁案遭判支付48億元,藥華藥稱淨值與EPS今年無影響,美國明年Q1取證

2020/10/26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與AOP間之最終仲裁案,被判定應支付1.42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48億台幣,外界憂心此等同是1.82個資本額,將衝擊EPS及淨值。對此,藥華藥表示,仲裁判斷是合約爭議的一部分,與AOP間合約仍有爭議,現在合約爭議仍是進行式,公司應可提新仲裁,主張公司損失,對財報淨值及EPS不會有影響。也強調,仲裁案迫使AOP提供臨床數據,美國明年Q1取證。

藥華藥表示,2017年10月委託德國律師向AOP提出解約,迫使AOP於同年12月勉強提供不齊全的臨床資料。爾後,FDA要求藥華藥提供更多臨床數據,藥華藥向AOP提出需求,由於仲裁案正在進行,AOP方配合陸續提供。9月底,FDA要求AOP所持有的10年前臨床數據,AOP也配合提供資料。使公司得以完全配合FDA時程。由於資料齊全,雖近期疫情嚴峻,FDA仍預計將依照PDUFA日期,明年3月獲得美國藥證。法人預測,美國市場規模達數十億美金,遠大於歐洲商機。

藥華藥也強調,經諮詢律師團並深入探討,獲得結論本次仲裁判斷係原合約爭議的一部分。因合約爭議仍在進行中,會計師表示,依據國際會計準則IAS37,此仲裁判斷尚存在不確定性,此合約爭議仍是進行式,因此本次仲裁結果在總合約爭議仍存在下,對藥華藥第三季及第四季淨值及EPS不會有影響。

此外,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公司將於近日已排定之董事會中,排入規劃以自有現金實施庫藏股之議題。詳細實施期間、張數及買回價格,待董事會決議並公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