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焦點類股:被動元件Q3獲利、Q4展望釋佳音,族群股價人氣回溫,今日帶量勁揚

2020/11/03 11: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需求復甦下,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第三季獲利站上近七季新高,再加上華新科昨日對第四季被動元件需求展望釋出佳音,激勵今日股價領漲被動元件族群,其中,信昌電更衝上漲停58.7元,而被動元件雙雄國巨(2327)、華新科盤中也皆有逾5%漲幅。

在5G、遠距需求推升下,華新科、信昌電第三季獲利雙雙站上近七季新高,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37%及77%,前三季EPS則分別為10.23元及3.55元。而旗下天線廠佳邦(6284)第三季獲利則賺贏上半年表現,單季稅後純益1.5億元,季增83.6%,年增17.2%,單季EPS 1.07元,前三季EPS則為1.99元。

而對於第四季展望,華新科昨日釋出樂觀看法,認為在遠距需求延續及車用需求復甦下,第四季營運不淡,目前訂單能見度達三個月,稼動率仍超過九成,庫存天數也在45天以下,認為第四季在MLCC及R-chip價格可望維持平穩,LTCC則因供需較緊,不排除有漲價可能性。

信昌電今年在MLCC銷售也持續成長,營收占比近半,第四季價格持穩,未來MLCC也將持續擴產因應電動車、5G等需求。而在上游粉末原料方面,信昌電擁有材料開發能力,製程中可控制元件特性,將結合大尺寸元件做開發特殊應用,此外,而目前生產以中低階MLCC原材料為主,未來將持續開發中高階產品,如:微波粉末等,而目前在RF元件、LTCC粉末則已有小量銷售,未來持續提升粉末品質。

此外,因應5G及車用電子需求,國巨持續擴大回台投資,佈局高階產品線,昨日也宣告高雄大發三廠預計於11月14日舉行動工典禮,此外,國巨目前庫存水位也在60天以下,在需求延續下,除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外,年底前包含MLCC、R-chip也將持續開出新產能,預估第四季營收也將淡季不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