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金可-KY中國業績回神,10月營收轉正成長,Q3 EPS拚賺贏上半年總合

2020/11/09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隱形眼鏡領導廠金可-KY(8406)中國市場8、9月業績回到正成長,台灣持穩,日本回升,10月營收回升至7.92億元,年成長2.42%,為今年首度單月營收正成長。至於即將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在營收、自有品牌的占比提升,費用管控得宜下,毛利率可望提升2個百分點至55%,獲利更將超越上半年總合,EPS將超過3元。

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全球隱形眼鏡市場均出現衰退,不過,金可主力市場中國,伴隨當地疫情回穩,因應市場需求生產少量多樣的彩片,增加產線生產的彈性與縮短時程,也推出多款新品彩片和強化線上通路及實體通路的產品布局,成功提升線下通路市佔率,銷售逐漸回溫,8月開始年增率轉正。

依天貓平台9月銷售數據來看,海昌旗艦店單月銷售年增53%,單月營收居隱形眼鏡品牌旗艦店第一名,海儷恩月銷售年增55%,銷售成績亮眼,均優於四大品牌與國內同業品牌,穩坐市場一哥。第四季進入電商等活動的傳統旺季,全年業績成長率有機會拚轉正,年增5%。

而台灣市場也恢復,預估下半年微幅衰退約負5~0%%。日本市場則深受疫情所苦,第二季起業績大幅往下,第三季進一步擴大,目前看來,第四季衰退幅度可能會縮小一點,但全年營收可能衰退2~5成。目前台灣營收占比約2成,日本約1成,中國約66~70%,歐洲約3%。

金可第三季合併營收18.41億元,較上季的16.89億元小增,主要動能來自中國線上的成長力道延續,及線下的轉強。但低於去年同期的21億元。隨著自有品牌的占比逐季提升,去年營收占比約16%的旗艦店,第三季已經提升至27%,產品組合優化,加上費用管控得宜,毛利率有機會逼近去年同期,較上季提升2個百分點至55%。

業外部分,功能貨幣人民幣走勢有利,預估第三季會有匯兌利益,可望帶來9千萬到1億元的業外貢獻。法人預估,稅後淨利有機會挑戰3億元,將超越上半年總合,EPS也將突破3元,超越上半年的總合。

 

【往下看更多】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