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焦點類股:美疫苗利多激勵,旅行社、觀光餐飲股價翻揚,多檔開盤即攻上漲停

2020/11/10 11: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對疫苗效果釋出重大利多,稱在第二劑注射後7 天,疫苗防禦率達90%,此消息一出,不只激勵道瓊指數飆升逾1600點,也帶動今日觀光類股翻揚,旅行社業者雄獅(2731)、鳳凰(5706)、五福(2745)開盤即衝上漲停,而以海外市場為重的六角(2732)、美食-KY(2723)及晶華(2707)也皆攻上漲停。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何時開放出國旅遊議題,認為要到明年底才是比較有可能的時機點, 然在疫苗釋出利多下,市場對於邊境提前開放的期待也反映在股價上,激勵今日觀光類股全數翻揚。

然國際上對於邊境旅遊評估要到2023年才會逐步恢復,雄獅董事長王文傑也認為明年國際旅遊開放無期,因此國內旅行業、餐飲飯店業也皆轉型搶攻國旅,而在國旅加持下,晶華旗下晶泉丰旅、台南晶英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今年營收、獲利皆逆勢成長,雲品(2748)旗下日月潭雲品自暑假以來住房率亦持續維持九成以上水準,市場分析,目前在邊境旅遊開放無期下,短期內國旅仍是觀光業主要成長動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