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創意(3443)營運將脫離谷底,法人買單,股價連兩日大漲

2020/11/1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C設計大廠創意(3443)因傳出今年第四季每股淨利可以回升到3元多,加上明年5G基地台用晶片訂單要導入量產,明年全年每股淨利上看9元以上,在近日內吸引法人積極敲進,股價連續兩個交易日帶量大漲。

創意今年前三季營運績效甚為糟糕,第三季每股淨利0.79元,合計今年前三季每股淨利1.8元,不單遠不及同業,也明顯低於市場預期,但公司在近日的小型座談會中釋出營運最差的時間點已過的樂觀訊息。

創意後續的營運利多,包括其一,客戶要求在今年第三季提前認列設計定案與光罩的費用,此舉雖導致第三季創意第三季費用墊高,連帶侵蝕單季獲利,但卻有助於第四季整體獲利的上揚。

法人圈傳出,創意第四季營收將可季增兩位數百分比,其中NRE營收季增率超過公司整體季增率,第四季毛利率可季增三個百分點以上,第四季每股淨利將達3元以上。而今年全年,創意全年業績維持原先釋出的年增兩位數百分比,其中NRE與Turnkey業務皆雙位數成長,但NRE成長力道大過Turnkey。

而進入2021年後,在AI、5G、HPC等趨勢帶動下,創意營運將較今年顯著好轉,法人圈估,創意明年每股淨利上看9元以上,其中明年第一季,取自諾基亞和易利信5G基地台晶片將導入量產,為此,單季每股淨利也將上看3元以上。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