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參訪東台(4526),關注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

2020/11/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於20日參訪東台精機(4526)路科總部,主要關注東台在「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的彈性智慧製造產線,由董事長嚴瑞雄親自介紹東台在智慧製造領域提供各式解決方案的能量,智慧製造產線主要也是應用智慧機械解決方案,協助航太、金屬運具等重點產業轉型為智慧製造。

以東台多年在工具機開發設計的經驗,攜手國內機車大廠,以製造需求建置相關設備整合產線,並以自動化為基礎,運用物聯網、智慧機器人、巨量資料及精實管理等技術,推動智慧製造及服務聯網系統。

另外,東台也介紹公司與東捷科技(8064)在電路板與半導體的研發技術與實際案例。東台精機的電子設備事業處主要專精於PCB及半導體產業,其CO2雷射加工機的產品已廣泛應用在半導體先進3D封裝及雕刻應用,並已導入世界各大廠,而CO2/ UV複合雷射加工機,除有雙雷射光源加工系統,可達成客戶多樣化加工需求,並提高產能。

另外,因應高階5G應用,東台提供高階單軸對鑽機對應超厚板材及超高孔深比的加工需求。而東捷科技專精於面板、半導體、物流與LED產業,更是AI AOI檢測與雷射修補專家,並在雷射領域耕耘多年,且在面板雷射修補的市佔率過半,近年更斥資上億元打造雷射試作中心,占地500坪,擁有16個雷射與檢測平台,包含皮秒和飛秒雷射,與客戶一同開發新產品或新製程所需之尖端設備,舉凡玻璃載板的切割與因應近期5G所需之微鑽孔技術,東捷皆已成功開發。

此外,東捷也長期與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做策略合作,持續精進其雷射技術,幫客戶打造最符合其需求的雷射機台。預計於12月將舉辦東台與東捷科技法人說明會,並對兩家公司的未來發展與策略進行完整的說明介紹。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