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法人觀點:保德信投信稱,半導體業產能吃緊,台股奔牛行情加速

2021/02/22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牛年開春以來台股多頭奔騰,不僅指數站穩萬六之上,台股總市值也即將來到50兆元大關,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隨著國際三大央行持續寬鬆,資金籌碼有利加速全球經濟回升,體質健全的台灣產業獲利能力,可望透過時機優勢再創高峰,特別是報價吃緊的半導體等產業,預計今年搭著全球經濟成長加速列車,有助於外銷供貨熱度持續增溫,台灣經濟成長可望加速並帶動股價動能。

針對半導體產業,葉獻文指出,全球5G、AI與高速運算等需求不減反增,是帶動整體半導體產業近一年來供不應求的主要因素,而近期日本地震與美國德州暴風雪等天災影響,導致部分位於德州的國際半導體晶圓廠產能停擺,使得半導體產能供給面持續短缺,但相對給予了台灣半導體廠商正向發展的空間,特別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擁有領先的核心地位,更於全球供應鏈中處於關鍵地位,在產能供不應求的環境下,議價空間有望提升,進而對於企業整體獲利有所助益。

葉獻文表示,目前台股均線多頭格局不變,短線若出現股價漲高的拉回整理,屬健康輪動,有利累積後續上攻能量,且對比美國S&P500指數5~7倍的股價淨值比,目前台股2.3倍的PB值並未過高,整體而言台股今年仍有上漲空間,建議伺機加碼布局台股基金,以參與這波奔牛行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