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大樓管線阻塞 家2個月變1次化糞池!管委會喊自己扛

2022/08/23 17:30 東森財經新聞

家裡2月變1次化糞池!網友控訴大樓管線轉折處時常阻塞,和管委會反映卻遭嗆「自行負責」,這幾年已花近5萬元處理,但通管後沒多久就復發,讓她崩潰喊真沒辦法管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管線設計不良釀災 管委會竟稱自行負責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爆料公社」抱怨,自家社區由於地勢傾斜整棟大樓的管線轉折處設在她家3樓旁,沒想到搬進來這5年,家裡時不時因管線阻塞淹水,一開始和管委會討論卻遭回應「住戶自行負責」,這些年通水管的費用也花了4至5萬,但通過後不到3個月就復發,常常跑出頭髮、泥沙、油漬等各種奇怪東西,近期更出現棕色不明物體,讓她崩潰喊「X該不會是屎吧,每兩個月家裡就要變一次化糞池」哭喊真的沒辦法管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到照片憤恨不平,「管委會形同虛設,每月繳錢養廢人」、「用矽利康封死,到時候再跟管委會說我家沒在用」、「假如他叫你負擔!自己買一包水泥直接封掉,水流掉別戶去」、「只要樓主確認那是公共管溢過來的,您就封死,等到別人家淹的時候就會有人處理」。

▼網友影片中可見,滾滾不絕的髒水從水管中噴出。(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1招曝解方 要屎就一起屎

也有過來人分享封管後的心得「之前樓上住戶洗衣服我們家就變噴水池,封管之後換隔壁鄰居變噴水池」、「我之前用水鴛鴦火藥,深入匯流轉折管處把他炸掉,社區大淹水」,但也有明理人指出管線問題不一定屬於管委會「管委會查出是公共幹管部份堵塞的話,就會是管委會負責;若是分支到你們家的支管部位阻塞,就必須自費了」。

發文者看到網友的回覆後,也更新內文,指出過去管委會總是打發了事,但這次直接強硬的跟總幹事告知,管委會指出後續將由住戶共同分擔,管委會也會出一部分錢,但她認為其他住戶沒淹水根本感受不到痛苦,也不願意自掏腰包維修管路,因此決定將管線軟性封死。

▼網友指出大樓管線阻塞,管委會卻要她自己扛(圖/翻攝爆料公社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她領28K神存400萬想買房 網見1點全跪:快開課
買房後窮到不行!黃金單身漢哭:連國產車都買不起
高雄4區房貸增1成!專家:台積電讓銀行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