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主播主持人 > 謝金河
主播主持人
謝金河
現任:

謝金河,人稱老謝,縱橫股海數十年,除了有精準的數字敏感度,還有驚人的記憶力。他的腦袋就像一台股票機,指數的歷史高低點不用說,還能對股票代號倒背如流,連港股、陸股也難不倒他,甚至對個股營收、獲利、股價都能如數家珍。而每每做投資開講,即便是嚴肅的市場投資,老謝都能用幽默風趣的比喻帶過,吸引不少粉絲追隨。

因為對資本市場看得透徹,老謝針貶財經政策更能一針見血,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是他心中一直念茲在茲的,因此在節目中不斷強調,政府稅賦制度關乎國家競爭力、強大的資本市場才能成為企業的後盾,經濟和環保不可偏廢,台灣必須回歸重視技職教育...。

在投資界已是老資歷,問老謝最佩服誰,他說:「做金融投資的人,一輩子要以兩位投資大師為標竿,一位是是川銀藏,一位是科斯托蘭尼。」從這兩位前輩身上可以看出,做股票的人,腦袋瓜隨時保持清醒,壽命也比較長囉。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