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又有變數?川普:我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又有變數?川普:我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2019/11/08 23:24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週五 (8 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儘管北京政府希望他這麼做。

川普稱:「中國方面希望取消部分關稅,但我還沒有同意」。並向記者表示:「中國要求取消部分關稅而非全數取消,是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這麼做」。

此前週四 (7 日)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 (Peter Navarro) 曾經表示,是否美國真的會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最終決定權仍是在川普手上。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早盤跌幅迅速擴大,道瓊指數自週五 (8 日) 開盤的小幅下跌 5 點,一度迅速擴大至 85 點,截至台北晚間 11 時許,跌點收斂至 81.35 點。 

道瓊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
道瓊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 (7 日) 表示,中美兩國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關稅,並稱中美雙方過去兩週舉行了建設性談判,這份協議將在未來幾周內簽署。但尚未提供具體訊息。

儘管美方未立即針對此消息作出回應,但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分階段) 取消現有關稅的想法並不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 10 月中旬握手協議的一部分,稱白宮與部分外部顧問強烈反對美中 (分階段) 取消現有關稅。

截至目前為止,川普政府已對超過 5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北京方面則針對約 1100 億美元之美國商品課徵關稅。作為達成協議的條件,多家媒體報導,中國近期積極敦促美方在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前取消更多關稅,希望美國取消 9 月與接下來 12 月中旬的加徵關稅。

在智利宣布取消主辦 APEC 峰會後,川普上週五 (1 日) 表示簽約地點可能落在美國愛荷華州,並表示更願意在美國簽署協議。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分階段協議川普反對美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