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誠品生活董座:經營書店難獲利 將以此為圓心向外拓展機會

誠品生活董座:經營書店難獲利 將以此為圓心向外拓展機會

2019/12/04 19: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誠品生活董座:經營書店難獲利 將以此為圓心向外拓展機會
誠品書店今(4)日公布「2019誠品年度閱讀報告」。(圖:誠品提供)

誠品書店今 (4) 日公布「2019 誠品年度閱讀報告」,誠品生活 (2926-TW) 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書店仍是虧損的事業,且開越多虧越多,經營書店很難獲利,會積極努力,目前海外業務除中國、香港外,也已拓展至日本,正積極研究東南亞市場,未來以書店為圓心,發展不同可能。

吳旻潔致詞時說,創辦人吳清友與誠品相依共生 28 年,將所有一切資源與身家性命投入在誠品上,她知道,誠品與閱讀是吳清友無悔的抉擇,也是他一生的摯愛。

吳旻潔透露,2004 年初加入誠品後,最驚訝的是發現誠品的財務黑洞,經營誠品書店 15 年,竟需要增資超過新台幣 20 億元,近幾年團隊經營能力持續提升,海外業務拓展也順利,但誠品書店仍是虧損事業,且開越多虧越多。

吳旻潔指出,投入經營後也瞭解,經營書店很難獲利,也瞭解為什麼全球很少有企業能以經營書店作為本業,因為開書店有 100 個賠錢的理由,卻找不到一個賺錢的經營模式。

不過,吳旻潔說,將繼續努力,勇敢前行,目前在海外的業務除中國、香港外,也已拓展至日本,並正積極研究東南亞市場,未來將以書店為圓心,發展不同的可能,同時將華語創作帶往更寬廣的世界。

據誠品書店公布的今年度閱讀報告,《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同時奪下誠品書店 2019 年度台灣、香港、中國暢銷排行榜冠軍,台灣作家 Peter Su 的《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也登上台灣與香港年度前十名。觀察今年閱讀現象,發現「意見領袖」與「名人口碑」等新型態行銷,大幅影響書籍銷售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誠品生活誠品書店誠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