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火速准了!元大S&P原油正2免下市

金管會火速准了!元大S&P原油正2免下市

2020/04/20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金管會火速准了!元大S&P原油正2免下市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原油槓桿ETF,但淨值卻跌破下市價格,業者、主管機關、投資人都慌了手腳,促使金管會急增訂期信基金「豁免下市條款」,而元大投信上周五(17)日也火速申請元大S&P原油正2(00672L)適用,如今該ETF已獲得准批,在今年9月底前都不用擔心清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元大投信評估元大S&P原油正2符合條件後,上周五送件申請,並於今(20)公告核准,表示在今年9月30日前,ETF都享有不適用既有下市條件的豁免權。但也僅解除下市危機,因油價或溢價所導致的潛在大跌風險仍在。

 

▼元大S&P原油正2獲金管會准許,適用免下市條款。(圖/翻攝自元大投信官網)

 

另外,公告中也補充,該ETF近6日淨值變動率達21%、30日達87%,以豁免規定要求須達2.33個標準差來看,其6日的臨界值為正24.2%、負26.2%,30日的臨界值為正51.6%、負55.4%,後者已經滿足,出現非常極端、只有1%機率可能看到的極罕見跌勢。

 

▼元大S&P原油正2淨值波動度,滿足豁免要求的2.33個標準差。(圖/翻攝自元大投信官網

 

消息一出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挖嗚,規則是規則,可改可控」、「主委加碼無限,繼續送幸福,福利雄比瓜哥強」、「國際油價跌還能漲22%」、「賭場繼續開賭,莊家資金無上限」、「不讓下市,曲終人散後散戶只會哀嚎更大聲」、「這支法人根本棄養了,只剩散戶跟大戶在那你丟我撿」、「厲害了」、「佛系期貨」、「按遊戲規則來玩該下就下,賠多少就止血,搞到現在根本無法收拾」、「以後誰還會守規定」、「害我以為會下市,認賠10萬」、「當時怕下市砍單的可以去找福利熊要錢嗎」。

 

▼(圖/翻攝自PTT

 

而雖然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已達成重大協議削減產量,今日油價仍重挫,每桶跌破15美元,創下約20年新低,早盤元大S&P原油正2一度大跌逾13%,空油價的元大S&P石油反1早盤則一度大漲逾14%。農曆新年台股開紅盤後,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元大S&P原油正2自2月20日盤中高點13.15元後一路下挫,至3月19日盤中低點1.52元,大跌88.44%,

 

(封面圖/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每人可拿多少?行政院「紓困現金」發放一次看懂
中壽併購案將採3原則 開發金:不排除特別股
華南永昌布空避險狂虧至47億 金管會將究責
關鍵字: 元大原油正2金管會下市淨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