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美國不排除擴大對華為管制,聯發科、瑞昱、立積今日賣壓重

焦點股:美國不排除擴大對華為管制,聯發科、瑞昱、立積今日賣壓重

2020/05/22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今早市場傳出,美國不排除增加對華為的管制,尤其將管制對象延伸到出售給華為的公司;受此消息影響,原先預期會因美國管制華為而連帶受惠的聯發科(2454)、瑞昱(2379)、立積(4968)等今日均明顯下挫。

美國商務部目前對華為的管制,主要侷限在替華為設計生產的晶片,因此華為的代工廠均會受到影響,每筆訂單均須美國商務部同意方可生產;但此一管制並沒有擴及到一般產品的生產,也因此,華為不能採用海思設計的晶片,也無法向美商買,但可以轉向對台灣的設計公司包括聯發科、瑞昱、聯詠等採購。

原先此一限制令發布,讓聯發科、瑞昱、聯詠、立積,或是台系IP供應商的力旺(3529)、M31(6643)等連日大漲,聯發科甚至三個交易日大漲超過70元,但今日卻傳出,美國考慮加大對華為的管制力道,亦即美國對華為的管制令,恐怕延伸到銷售晶片給華為的廠商的利空消息。

受美國恐擴大管制華為的消息影響,加上今日台股走勢不佳,賣壓更加沉重,聯發科、瑞昱、立積等股票被明顯殺出,聯發科盤中最低價位來到445元,下跌19.5元,最大跌幅超過4%。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