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銷售」將解禁!6/1後廠商可自由販賣

「口罩銷售」將解禁!6/1後廠商可自由販賣

2020/05/25 17:13 中央社
「口罩銷售」將解禁!6/1後廠商可自由販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解禁後廠商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與實名制並行,保障民眾購買權益。

 

台灣口罩產能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中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口罩外銷禁令解除已有方向,現卡在定額徵收的量還沒確定,最快本週就會定案並解禁,定額徵收以外的量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待經濟部和廠商協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在記者會表示,口罩開放這週就會決定,預定6月起開始實施,定額徵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等使用外,剩下產量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至於口罩解禁後,口罩實名制是否取消;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口罩解禁後,實名制仍繼續維持,民眾14天可買到9片;實名制與口罩自由市場機制並行,確保民眾買到的權利。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一箱一箱扛!口罩國家隊員工偷1.4萬片 轉賣爽賺3萬下場慘
疫情趨緩口罩不解禁?背後關鍵原因曝光
日薪不到50元 該買口罩還是食物?南亞貧民陷生存困境
關鍵字: 口罩銷售管制解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