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Chromebook與NB訂單續強到Q3,新唐(4919)單季營運可望繳出不錯成績單

個股:Chromebook與NB訂單續強到Q3,新唐(4919)單季營運可望繳出不錯成績單

2020/05/29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大廠新唐(4919)今早召開股東會,就大環境展望部分,因新冠肺炎與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半年可見度不高,但拜Chromebook、NB產品等需求佳,第二季有望繳出亮眼成績外,第三季也健康,假若第四季需求不要大幅下墜,公司經營團隊仍期許今年可以繳出優於去年的成績單。

新唐董事長蘇源茂表示,第二季客戶端均緊急拉貨,但受疫情影響大家都關在家裡無法出門消費,也因此,雖然說第三季是傳統淡季,但先前拉的貨若是沒順利去化,就會降低後面的拉貨動能,而最近新唐的上下游廠商都在確認庫存情況中,目前來說,下半年可見度不高,大家都對下半年抱持比較偏向保守的看法。

雖然大環境變數大、可見度低,但蘇源茂也提到,疫情掀起大規模的在家上班,一些相關產品的銷售情況很好。新唐總經理戴尚義補充,在家工作致使Chromebook、NB需求很好,相關訂單也已經可以看到第三季。至於消費性MCU部分,玩具類的動能不佳,但耳溫槍、額溫槍類的確很好,而整體來說,新唐的消費性MCU產線情況不錯,但不及遠距在家上班相關產品線表現強勁。

而其實新唐今年首季營收優於去年同期,今年第二季在遠距上班相關產品帶動下,展望也會很樂觀,第三季部分,目前看來也健康,尤其NB與Chromebook產品需求強勁可以延續到第三季,但第四季目前還看不到,假若屆時需求沒有很明顯墜弱,依舊可以期許新唐今年營運績效將優於去年。

新唐今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營收103.67億元,年增3.26%,稅後淨利5.58億元,每股淨利2.53元,而新唐配發普通股現金股利1.2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