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美的集團」創辦人全家遭挾持 兒挺險渡河報警

大陸「美的集團」創辦人全家遭挾持 兒挺險渡河報警

2020/06/15 11:32
大陸「美的集團」創辦人全家遭挾持 兒挺險渡河報警

中國「美的集團」創辦人何享健家中驚傳昨(14日)晚間遭數名歹徒闖入,挾持一家人,獨子何劍鋒挺險奮力渡河報警,而當地警局今(15日)公開表示已逮捕5名嫌犯,間接證實此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近來因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現年77歲的何享健一家人都待在自家集團打造的順德北滘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昨日傍晚驚傳遭歹徒闖入挾持全家,據傳兒子何劍鋒挺險從別墅旁的河道,游泳到對岸報警。嫌疑犯被逮捕的過程被po上網,在微博瘋傳,但「美的集團」並未回應此事。

直到今晨,中國佛山市公安局透過微博發布公告表示,6月14日17時30分許接獲報警,順德北滘君蘭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闖入,威脅住宅內人員人身安全,獲報後迅速組織警力趕赴現場,15日清晨5時許,逮捕5名涉案嫌疑人。公告最後提到全案無人傷亡,事主何某某也安全,從案發地點和事主姓氏來看,間接證實何享健一家人遭挾持。

 

「美的集團」官方微博短短10分鐘就轉發當地公安局這篇貼文,僅簡扼表示「感謝公安,感謝媒體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根據富比士資料何享健身家為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60億元),為中國第6大富豪。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延伸閱讀
裝窮拿個位數存摺申請紓困 公所一查竟是擁房產千萬富豪
66歲未婚富豪留下190億遺產 冒出130位「私生子」搶認父
選前違法談民調遭罰50萬 唐湘龍不服:才講20秒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柯文哲預估:11月會再捲土重來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美的集團挾持何享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