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茶飲店「英國藍」欠稅逾4千萬未繳 負責人遭管收

茶飲店「英國藍」欠稅逾4千萬未繳 負責人遭管收

2020/07/31 12:37
茶飲店「英國藍」欠稅逾4千萬未繳 負責人遭管收

1999年於台南創立、以高檔英倫形象在市場闖出名號的手搖飲品牌「英國藍」,最顛峰時期曾開出近百家分店,但2015年爆出數款茶葉的殺蟲劑超標,分店接連倒閉。昨(30)負責人陳玉惠因積欠4千多萬稅金未繳,遭訊問後管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2015年,英國藍因被驗出茶葉中的殺蟲劑「芬普尼」超標,重創品牌形象,94家分店一夕接連倒閉,加盟主聯合還對負責人陳玉惠提告求償,官司迄今未落幕。

近來國稅局和衛生局調查發現,陳玉惠過去6年的營業所得稅、罰鍰及食品衛生管理法罰鍰多達33筆,總計4,437萬元都積欠未繳。然而,她的帳戶自2010年到2016年間獲得的營業所得超過2.4億元,匯入私人帳戶而非公司帳戶,還轉給親友5千多萬。

 

昨下午陳玉惠被通知前往說明,但對於資金流向都表示不記得、不清楚,並稱自己無力償還這4千多萬的稅金罰款,於晚間遭管收。行政執行署說明,待陳玉惠提出最多6年的清償計畫後,才會釋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欠稅4437萬拒繳 「英國藍」負責人遭管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10大欠稅名單又見老面孔! 黃任中家族包辦3席 累積欠款52億
漏稅3572萬還脫產 新北海鮮餐廳負責人遭管收
夫妻欠稅6206萬脫產吃牢飯 子女拿到錢冷漠拒救:別來煩我們
關鍵字: 欠稅英國藍茶飲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