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來西亞出現D614G突變新冠病毒!衛生部:傳染力快10倍

馬來西亞出現D614G突變新冠病毒!衛生部:傳染力快10倍

2020/08/17 09:12 東森財經新聞
馬來西亞出現D614G突變新冠病毒!衛生部:傳染力快10倍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16日表示,根據馬來西亞醫藥研究機構(IMR)初步研究顯示,國內出現突變新冠病毒「D614G」,感染力是一般毒株的10倍。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了解,目前已確認馬來西亞國內有4名感染者,這4人分屬2個不同的感染群,有3人來自吉打州「印度西瓦甘加」(Sivagangga)感染群,另1人來自柔佛州「武吉地南」(Bukit Tiram)感染群。

 

 

研究證實,D614G擁有10倍感染力,若經由「超級傳播者」散播出去,恐釀成更大的疫情。對此,諾希山呼籲,現在的首要行動仍是採取預防措施及控管公共衛生,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確實配戴口罩,並勤用水和肥皂洗手,維持個人衛生安全。

 

不過,早在7月2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就已經指出,「D614G傳染力暴增10倍以上」最早是來自CNN的報導,由美國科學家William Haseltine對此研究的口頭評論,而非研究內容。

 

而事實上,此研究雖然證明D614G突變可增加病毒與ACE2受體的結合機會,但是否會增加人群中的傳播能力,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觀光產業紓困3.0啟動 華航旗下華旅等不到 將申請歇業
美水族館「掏空許願池」補財務漏洞!驚喜公布:硬幣重380公斤
6百萬美國人計畫9月出遊!專家憂心:防疫工作恐前功盡棄
關鍵字: 馬來西亞新冠病毒D614G病毒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