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難逃疫情暴風! 聯合航空擬裁2850名機師 史上最大規模

難逃疫情暴風! 聯合航空擬裁2850名機師 史上最大規模

2020/08/28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難逃疫情暴風! 聯合航空擬裁2850名機師 史上最大規模

疫情摧殘航空業已是不爭的事實,先前就已有許多公司宣布裁員因應,最新美國聯合航空也宣布,由於美國政府新一輪紓困計畫仍無進展,將進行公司史上最大的機師裁員行動,預計裁掉2850名機師,約佔總數21%。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路透社報導,美國航空業希望政府在金援250億美元,協助它們支付員工薪水,然而近期美國政府的紓困法案卻陷入卡關,在無法獲得進一步輔助下,聯合航空宣布了裁員計畫。

 

 

聯合航空表示,裁員數字是根據至今年底的旅行需求與航班行程所推算出來的,不過隨著疫情危機仍未消散,恐怕還會持續變化。

 

代表聯合航空1.3萬名機師的工會則批評這是一場悲劇,「當其他航空公司選擇通過自願離職等方式減少人力時,美聯航卻限制他們的選擇,一意孤行的決定裁員事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夏普3.9億美元吃下JDI白山工廠 戴正吳:雙贏交易
口罩喊漲!熔噴布徵收價調高3成 恆大、南六股價齊揚
觀光客不來 維格餅家宣布關3店 股價一度跌逾3%
關鍵字: 疫情聯合航空航空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