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新iPad Air首搭台積電A14仿生晶片 推5款夢幻新色1萬8900元起

新iPad Air首搭台積電A14仿生晶片 推5款夢幻新色1萬8900元起

2020/09/16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新iPad Air首搭台積電A14仿生晶片 推5款夢幻新色1萬8900元起

蘋果在秋季發表會上,發表2款新的iPad產品,其中新款iPad Air除了維持10.9吋螢幕設計,不僅換新衣,換上iPad Pro的外型設計,並擁有5款夢幻新色,還首度搭載以台積電5nm製程打造的A14 仿生(A14 Bionic)晶片,同時將Touch ID感測器整合至電源鍵。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從外觀來看,第4代iPad Air採用類似現在iPad Pro的外觀設計,全螢幕周圍為窄邊框,搭載10.9 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雖然維持採用Touch ID指紋辨識,但將原本的Home鍵整合Touch ID的功能,移到頂端電源按鍵,用戶可以指紋辨識來解鎖平板。

 

 

▼Home鍵整合Touch ID功能,被移到頂端電源按鍵。(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新款iPad Air更是蘋果首款搭載台積電5nm製程生產的A14 仿生晶片,晶片可容納118 億個電晶體,擁有6 核心的處理器,使算速度提升40%、繪圖處理速度提升30%,並支援第二代Apple Pencill、巧控鍵盤以及鍵盤式聰穎雙面夾使用,底部也換成USB-C連接埠,還支援 Wi-Fi 6 技術。

 

▼iPad Air是蘋果首款搭載台積電5nm製程生產的A14 仿生晶片的產品。(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而新款iPad Air機身採用100%再生鋁金屬製成,還推出新的天藍色、綠色、玫瑰金色,加上原有的銀色、太空灰色,共有5種配色,建議售價為599美元起跳價,支援LTE版則從729美元價格起跳,預計10月起在美國市場銷售,台灣地區售價則從新台幣1萬8900元起跳,上市時程還未定。

 

▼新款iPad Air有5種顏色。(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往下看更多】
Apple Watch平價版萬元有找 支援家人共享設定
iPhone再等等 蘋果先推新Apple Watch、iPad上陣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蘋果新品iPad Air台積電A14仿生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