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台股跌破季線、美國總統大選變數,永豐投顧建議反彈降低持股

法人觀點:台股跌破季線、美國總統大選變數,永豐投顧建議反彈降低持股

2020/09/2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中秋節連假將至,市場彌漫著節氣變盤之說觀望氣氛濃厚,尤其本周受到美股表現不佳拖累,台股摜破季線支撐,永豐投顧預期,下周僅有三個交易日,本周台股賣壓宣洩有助盤整格局,惟空頭主導的格局不變,而且美國總統選舉變數多,未來民調數字與政策可能更複雜,建議先觀望。

美股自9月初高點回檔後,數度測試季線,反映中期趨勢轉弱,主要原因為歐洲疫情復發,美國的紓困案國會卡關,同時金融業爆發洗錢疑雲,而台股跟著跌破12500點支撐,永豐投顧研判,台股跳空破季線支撐,空方主導下,不排除更進一步下探,後市面臨美國總統選舉變數,市場避險心態濃厚,下周台股區間看12000~12500點,逢反彈宜降低持股。

9月29日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場辯論登場,辯論的表現可能就左右選情,而歐洲第二波疫情蠢動,添增市場不安情緒,周四外資大賣437億,對台股形成短期衝擊,全年外資賣超已達7000億以上,對於外資資金退潮一事,無須過度解讀。

現階段市場風險意識拉高,永豐投顧建議,焦點放在市場熟悉的績優股,避開流動性問題,已拉回的航運股可以密切注意,靜待法人動作,電子股依然是市場共識,半導體是核心,晶圓製造與IC設計是唯一首選,逢低布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