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封測國家隊終於來了!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矽品併購

台灣封測國家隊終於來了!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矽品併購

2017/11/24 16:4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灣封測國家隊終於來了!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矽品併購

封測大廠日月光 (2311-TW)、矽品 (2325-TW) 合併大戲,預計在今 (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換股與共組控股公司,但一直卡關在中國,千呼萬喚下,中國商務部今 (24) 日公布,以「附加限制性條件」的形式批准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但未詳述限制性條件。

全球第一的封測廠日月光,在 2015 年 8 月開啟收購矽品封測廠,達成這筆價值 33 億美元的交易,日月光和矽品將成立新控股公司,歷經二度併購,擬打造半導體封測國家隊,不過,卻一直卡關在中國的審查。

中國商務部於 2017 年 6 月 6 日對該項經營者集中立案,審查截止日期為 11 月 29 日。

終於,商務部今天公告,日月光和矽品均為我國臺灣地區企業,在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服務領域佔據行業領先地位。經審查,日月光和矽品在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服務市場存在橫向重疊。

商務部進一步指出,本項併購案將使日月光的市場份額進一步提高,交易後可能從事差別定價及漲價等排除、限制競爭的行為,減少客戶對主要封裝測試代工服務供應商的替代選擇,最終損害消費者利益。因此,商務部決定以「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本項併購案。

商務部表示,審查過程中,商務部廣泛徵求了相關部門、行業協會意見,多次與競爭者及上下游企業召開座談會,通過調查問卷、實地調研瞭解情況,委託協力廠商諮詢公司進行經濟分析,並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審查進展、競爭關注等交換了意見。

針對中國商務部官方網站所載附條件核准日矽合一事, 日月光表示,因未收到正式通知,目前無法具體回應,待收到正式通知後,將以重訊及新聞稿一併正式說明。

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矽品併購。(圖擷自中國商務部網頁)
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矽品併購。(圖擷自中國商務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日月光矽品商務部日矽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