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所得稅3扣除額大加碼 月薪3萬免繳稅?網友:早該這樣!

所得稅3扣除額大加碼 月薪3萬免繳稅?網友:早該這樣!

2018/01/18 08:28 東森財經新聞
所得稅3扣除額大加碼 月薪3萬免繳稅?網友:早該這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現在政院版的稅率為26%,但黨團認為,「到28%都是可以討論的空間」。(圖/柯建銘臉書

 

所得稅法修正案於昨(17)日在立法院臨時會期間進入三讀,將在今(18)日上午繼續進行協商,估計若今日上午協商有共識,最快下午就能進行三讀。

 

民進黨團提案加碼三項扣除額,導致財政部原先估計的稅損額度也大幅提升。根據了解,為彌補稅損可能大幅的上揚,民進黨內也有腹案,民進黨團規劃可藉由提升股利所得來分離課稅的單一稅率,作為緩衝的配套措施之一。

 

至於稅率的升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現在政院版的稅率為26%,但黨團認為,「到28%都是可以討論的空間」。但他強調,一切都還需要等到今日協商再做進一步討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17)日首度拋出稅改扣除額加碼幅度版本,財政部長許虞哲在協商中表示,如果這樣做,根據估算,本次稅改總稅損額度將大幅上揚。

 

柯建銘當時即指出,這次民進黨團主動拋出扣除額調整幅度,確實會造成稅損提升,黨團這邊將進一步評估;柯建銘昨晚透露,股利所得分離課稅的單一稅率提高,將是可以同時處理的配套作法。

 

稅改案中,包含股利所得單獨課稅、營業事業所得稅、個人綜合所得稅以及各類特別扣除額等修正條文,朝野都各自提出版本展開論述,但昨(17)日協商均無共識,預計將於今日上午進一步協商,估計若協商達成共識,不排除下午就能進行三讀。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稅率稅法股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