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郭董抗韓成功!夏普斷三星貨源 三星被迫向LGD買面板

郭董抗韓成功!夏普斷三星貨源 三星被迫向LGD買面板

2018/01/19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抗韓成功!夏普斷三星貨源 三星被迫向LGD買面板

▲郭台銘董事長曾霸氣說要中斷對三星供應面板,三星證實向對手LGD求助(圖\東森新聞)

 

大陸力挺面板廠京東方,豁免其63億人民(約新台幣294億)幣債務,給台灣面板廠帶來不小衝擊,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面板上的布局,可以說是技高一籌,因為三星電子18日表示,已與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洽談採購電視液晶面板(LCD)事宜,三星電子會被迫向對手LGD採購電視面板的原因,就是鴻海集團旗下的日本夏普在2016年底突然告知三星將停止供應電視用面板,去年果真切斷供貨,落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經說過要聯日抗韓、打敗三星的策略。

 

三星在2016年從鴻海、夏普共同營運的堺市10代面板廠取得估計200萬至300萬片的40吋與60吋LCD面板。不過郭董斷貨後,三星等了一年才跟競爭對手LGD拿到貨。由於平昌冬奧、俄羅斯世界盃就快來臨,三星取得面板成本恐怕大增。業界認為,夏普中斷面板供應,主要是鴻海想擴大夏普品牌電視的銷售,故中斷面板的對外供應。

▲夏普已由虧轉盈。(圖\鉅亨網)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協商LGD供應100萬片LCD面板。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雖然三星與LGD在LCD面板採購/供應邁向合作,但兩家企業仍面臨在電視螢幕高階市場技術規格化方面的激烈競爭。LGD主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但三星則力拱QLED量子點技術。

▲夏普社長戴正吳。(圖\鉅亨網)

 

郭董除了面板事業抗韓成功外,鴻海將在 1 月 31 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赴中國 A 股掛牌,若順利在 A 股上市,將可充實集團資本實力,並可為股東追求最大利益,鴻海股價今一度大漲3%,突破頸線反壓區,回到95元以上。

▲夏普面板去年出貨大幅增加。(圖\鉅亨網)

 

法人指出,隨著新台幣持續升值,外資也陸續回補電子權值股,除台積電 (2330-TW) 外,鴻海也是有效推升指數的重量級權值股,加上又有基本面題材支撐,接下來就看鴻海能否繼續朝季線邁進,若可順利突破季線反壓,鴻海股價就有機會挑戰 100 元大關。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郭台銘面板夏普三星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