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期貨:英鎊兌美元及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新上市,期貨市場力拼交易量達3億口

期貨:英鎊兌美元及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新上市,期貨市場力拼交易量達3億口

2018/01/23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期交所的新商品「英鎊兌美元及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昨(22)日正式上市。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在上市典禮致詞時表示,期交所連續第四年交易量超過2億口,去年達到2.65億口,期待期交所交易量蒸蒸日上,目標能夠達到3億口。

他指出,英鎊及澳幣在台灣外匯市場中為交易量前五大標的,在海外留學市場中,澳洲及英國也是學生最嚮往留學的第二名及第四名,可以想見市場對英鎊及澳幣的需求逐日提高。

英國自宣布脫歐以後,即積極推動法規鬆綁及發展金融科技,以維持倫敦金融中心之角色,尤其與金管會在基礎建設等融資上均有密切交流;至於澳洲則是維持經濟正成長近30年,並積極發展金融科技,設立監理沙盒。

因此,期交所此次推出英鎊兌美元、澳幣兌美元兩項匯率期貨商品,不僅可提供民眾避險,也可讓金融機構連結此兩項商品,提供交易人更好的服務。

金管會近幾年來也持續鬆綁法人參與期貨交易相關法規,包括:放寬銀行業股價類期貨多頭避險交易、放寬保險業從事增加投資效益目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及放寬投信業組合型基金得基於增益目的從事證券相關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未來仍將持續鬆綁相關法規,以促成法人進一步參與期貨市場交易。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匯率類商品為期交所「三足鼎立」商品發展策略其中之一,期交所考量臺北外匯市場外幣對外幣交易量前五大標的為人民幣、歐元、日圓、英鎊及澳幣,為適切提供市場避險需求,於104年7月上市第一檔匯率期貨人民幣匯率期貨,並陸續推出人民幣選擇權及歐元、日圓匯率期貨,其中因人民幣匯率選擇權為全球首檔以人民幣計價的離岸人民幣匯率選擇權商品,因此獲得FOW 2017年「全球年度交易所」獎最高榮譽。

英鎊及澳幣兩檔匯率期貨上市後,匯率類商品增加至八項,不僅匯率類產品線更加完整,亦可發揮群聚效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