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厭倦工程業內鬥!他棄高薪轉行擦玻璃 收費465元接單旺

厭倦工程業內鬥!他棄高薪轉行擦玻璃 收費465元接單旺

2018/02/19 13:25 東森財經新聞
厭倦工程業內鬥!他棄高薪轉行擦玻璃 收費465元接單旺

▲示意圖非本人。(圖/翻攝自百度)

 

大公司普遍存在著內鬥文化,在大陸也不例外。大陸一名24歲男子于森大學畢業後,到工程業工作,薪水相當優渥,但因為受不了同業之間的勾心鬥角,工作一年後毅然辭職,轉行做起家政服務,主要的工作是擦玻璃,每次收費100元人民幣(約台幣465元),便宜的收費加上他做事細心可靠,經常訂單接到手軟。

 

▲大公司普遍存在著內鬥文化。(圖/翻攝自百度)

 

根據大陸《安徽網》報導,于森大學畢業後就在工地做監工,薪水還不錯,當時同學都很羨慕他,但他覺得自己受不了這種工作氛圍,「和誰說話,和誰一起吃飯,都得注意,稍不注意有時候就會得罪人,而得罪人的下場就是,你不管做甚麼,別人都不會滿意」。

 

短暫工作一年後,于森毅然辭職後轉行,專門接單擦玻璃。雖然工作內容相對單純簡單,但因為他做事情非常細心,一間面積24坪的房子,往往都要花上3個多小時擦拭,並且反覆觀察是否有沒擦乾淨的地方,才會讓業主驗收。

 

▲示意圖非本人。(圖/翻攝自百度)

 

但也由於每天擦玻璃,讓于森深受職業傷害。因為雙手如果戴上手套就會變得不靈活,因此他的手長時間浸泡在清潔劑和冷水之中,雙手關節都已經變形,而且非常粗糙,下班回家後雙肩常常痠痛的讓他抬不起來。不過厭倦大公司內鬥文化的于森,非常珍惜這份擦玻璃的工作,並且樂在其中。專業負責的態度讓訂單不斷,許多屋主大讚,他擦完之後「乾淨到看不到玻璃了」。

 

【往下看更多】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進軍補教業?海底撈招家教「月薪最高21.8萬」 公司回應了
關鍵字: 擦玻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