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香客大樓變時尚旅館?入住財神窩一晚2500元 但請遵守9規定

香客大樓變時尚旅館?入住財神窩一晚2500元 但請遵守9規定

2018/04/02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香客大樓變時尚旅館?入住財神窩一晚2500元 但請遵守9規定

▲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斥資5000萬元,打造「三學舍」香客大樓。(圖/翻攝自三學舍

 

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斥資5000萬元,整建老舊香客大樓,打造「三學舍」香客大樓,講究建材、裝潢質感外,門口還有智慧機器人導覽,設計武德宮圖樣一卡通,作為16間套房門禁卡,退房就能直接帶走。武德宮結合時尚與財神信仰元素,被信眾譽為「最潮香客大樓」,爭相搶入住「財神窩」。

 

▲武德宮圖樣一卡通,作為16間套房門禁卡,退房就能直接帶走。(圖/翻攝自三學舍

 

武德宮財神廟內最近出現1棟國際級精品飯店,鐵灰色的樑柱搭配紅磚牆、造型掛燈,營造出時尚溫馨氣氛,吸引許多信眾一探究竟,走進大門,大理石白牆與銅質天花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房間內擺設簡約大方外,贈送國內艾草手工皂、義大利進口沐浴用品,與優質茶包,響應環保愛地球,周末假日幾乎都已客滿,堪稱五星級香客大樓。

 

▲北港鎮武德宮「三學舍」香客大樓贈送國內艾草手工皂。(圖/翻攝自三學舍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擁有台大經濟系、政大金融所高學歷,曾是金融界有名操盤手的他表示,廟內的香客大樓已有30餘年歷史,之前缺乏整修,硬體老舊動線不佳,為了讓信眾參拜後有1處舒適完善的休息住宿空間,3年前著手規畫整修,經過3次修改,耗資5000萬元才大功告成。

 

這棟堪稱台灣最潮的香客大樓是4層樓建築,設有雙人房12間、4人房4間,以及會議廳、交誼廳,頂樓還有露天吧台,2人房1晚2588元,4人房3288元。三學舍以全新設計迎接香客,為維護住宿品質,武德廟在官網列出9項規定請香客配合,包括全棟大樓禁止吸菸、飲酒及嚼食檳榔等。

 

林安樂對於「三學舍」香客大樓相當自豪,認為不僅打破一般人對香客大樓老舊簡陋的既有印象,更結合廟方的財神信仰文化,讓入住者能夠感受到財氣福氣的氛圍,藉此進一步體驗財神的靈驗。

 

不過由於香客大樓仍屬信徒信仰聖地,官網上也列出9大規定希望入住的遊客能夠遵守 :

請入住信眾遵守配合

1. 北港武德宮信徒,知悉三學舍乃廟區私人場域,為維持場所永續使用,願意捐助香油緣金,並遵守下列入住規則。


2. 為維護環境安全,入住當日應出示身分證以便辦理入住登記。


3. 客房並無提供加床服務,敬請見諒!


4. 房客入住時間:下午15:00~18:00 退房時間:上午08:00-11:00,若有其他特殊需求,請於入住前告知工作人員。


5. 除農曆春節期間以外,北港武德宮神殿開放時間:上午六點至晚上十點,歡迎您蒞臨參拜。神殿非開放時間,不開放參拜,感謝您的配合


6. 為維護整體住房品質,請您愛惜公共空間物品,維護環境整齊與寧靜。


7. 房內各項物品乃屬公物,如有任何您喜歡的物品想要攜帶回家,可洽服務台詢問購買。


8 . 基於菸害防制法與公共環境衛生,三學舍全棟大樓禁止吸菸、飲酒、嚼食檳榔。


9. 若您有隨行的孩童,請注意孩童安全,切勿於公共區域奔跑嬉鬧,以免產生危險。

 

▲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斥資5000萬元,打造「三學舍」香客大樓。(圖/翻攝自三學舍

 

除了武德宮三學舍,木柵指南宮同樣斥資千萬打造的「祈夢房」,共58個床位,每房間可容1至3人,供香客「睏仙夢」。信眾可先到純陽寶殿向呂祖參拜,秉告祈夢的心願,當晚夢到什麼,醒來馬上寫下來,再入殿請示孚佑帝君呂洞賓,同時抽籤、解籤。指南宮指出,祈夢房房間乾淨素雅,有的房間窗外就是美麗夜景,目前已在試營運,未來將訂樂捐標準。大雄寶殿下方的大通鋪一次可容納上百人,供中南部友宮進香或是學校團體住宿。三餐提供素齋,收費採香客心意自由樂捐。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