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粉鳥林「神秘海灘」封了9個月!5月重新開放不必再爬消波塊

粉鳥林「神秘海灘」封了9個月!5月重新開放不必再爬消波塊

2018/04/09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粉鳥林「神秘海灘」封了9個月!5月重新開放不必再爬消波塊

▲宜蘭縣東澳神秘海灘意外成為IG超人氣打卡景點,引來不少遊客湧入。(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位於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旁的「神秘沙灘」因美景而爆紅,被點名為宜蘭的「秘境」之一,卻造成海灘上布滿大量垃圾等問題,於去年8月底封閉,儘管設了柵欄與圍籬,還是擋不住遊客,縣政府施設新通道,預定本月底前會完工,封閉的東澳神秘海灘將重新開放。

 

▲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旁的「神秘沙灘」因美景而爆紅,引來不少遊客湧入。(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位於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旁的「神秘沙灘」,過去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釣點,而漸漸隨著部落客的到訪,意外成為IG超人氣打卡景點,引來不少遊客湧入。但隨著人潮增加,也造成當地不少困擾,包含塞車、大量垃圾影響生態等問題。而遊客要前往海灘就得拉著繩子攀過海堤,再穿越層層的消坡塊,因此時常有人受傷。因此縣政府考量安全問題,於去年8月底宣布暫時封閉,並設了柵欄宣告禁止進入,仍遭遊客闖入、推倒圍欄,十分危險。

 

▲縣政府考量安全問題,於去年8月底宣布暫時封閉,並設了柵欄宣告禁止進入,仍遭遊客闖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次清明連假,有不少遊客走蘇花改,直奔粉鳥林漁港,照樣鑽過柵欄,攀登堤防,只為一賞「神秘沙灘」的美貌。

 

▲清明連假期間,有不少遊客走蘇花改直奔粉鳥林漁港,照樣鑽過柵欄,攀登堤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宜蘭縣政府發現想擋也擋不住遊客,只好加快開放新通道的速度。因此宜蘭縣政府宣布好消息表示,通往海灘設置階梯、欄杆與步道,吊開部分消波塊,不必再攀堤鑽消波塊,有更方便與安全的通道可到海灘,這條通道寬約2公尺,預計這個月底可以完工,驗收與改善啟用,神秘海灘在下個月就可以重新開放。

 

▲宜蘭縣政府宣布將於本月底重新開放「神秘海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宜蘭縣政府也提醒,神秘海灘落差大,水深且陡,為了安全,千萬不要下水,以免遭浪捲走,發生憾事。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神秘海灘宜蘭粉鳥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