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二刀流大谷翔平領三流薪水 自願「降薪4倍」赴美卻成CP值最高合約

二刀流大谷翔平領三流薪水 自願「降薪4倍」赴美卻成CP值最高合約

2018/04/10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二刀流大谷翔平領三流薪水 自願「降薪4倍」赴美卻成CP值最高合約

▲洛杉磯天使隊投手大谷翔平,打出令人驚訝的二刀流成績,卻領基本薪資。(圖\大谷翔平推特)

 

本季加盟天使隊的日本強投豪打大谷翔平,開季就展現投打二刀流的天賦,目前不僅已拿下2勝,還轟出3支全壘打,貢獻7分打點,但大谷翔平當初是從日職「降薪」挑戰美國,簽的是小聯盟合約,升上大聯盟後也只領基本年薪54萬5千美元,而他的驚奇表現讓天使撿到寶,堪稱是聯盟CP值最高的合約。大谷翔平必須打滿3年才能取得薪資仲裁資格,在此之前,由球團決定加薪幅度,除非提前簽下長約,否則薪水漲幅有限。

▲大谷翔平面對運動家的比賽投出6局18上18下完全比賽。(圖\大谷翔平推特)

 

大谷翔平去年在日職,他的年薪為2億7千萬日幣(約台幣7600萬元),但現在只領大聯盟基本年薪54萬5千美元(約1635萬台幣),等於放棄了至少四倍以上的薪水來到美國打拼。熱身賽時大谷翔平奇慘無比表現,被美國球探嫌「高中生就是高中生」,沒想到開季後先發出賽2場都拿勝投,上一場還投出6局完全比賽,打擊表現則是連續三場都打出全壘打,令大聯盟掀起一陣「翔平瘋」

▲大谷翔平的球衣賣翻。(圖\大谷翔平推特)

 

大谷翔平驚人的表現也讓眾家廠商捧著大碗合約請他代言,製造寢具的「AiR」因為由大谷擔任代言人,在天使隊球場邊刊出廣告,大聯盟開賽後,日本國內商品販售業績比立刻比去年同期出現兩位數成長。另外日本航空今年2月與大谷簽約,出任形象廣告代言人,這是繼松井秀喜之後,日航第二位大聯盟球員代言人。大谷接受訪問時,後方背板出現的「FUNAI」則是日商船井電機,船井也是在今年與洛杉磯天使隊簽定贊助契約,同樣看中並期待大谷活躍表現。

▲日本企業排隊請大谷翔平代言。(圖\大谷翔平推特)

 

其實天使隊最在乎的是大谷的投球能力,打擊方面對天使來說不是那麼急需要。大谷在第一周投出勝利比賽後,已經讓各界對他放下一大半心了,而8日這一場超凡只讓對方敲出一安打的七局比賽,更讓天使的管理階層完全放心了。畢竟挖大谷的目的,看中的是他的投球能力,也就是說只要投球方面有穩定的表現,那麼大谷每多打出一支全壘打,對天使隊來說都是算是額外的紅利。

 

沒想到大谷翔平奮力打擊跑壘拚戰的精神,更讓球評讚不絕口。在上週對印地安人的比賽中,大谷翔平在2出局後,隊友打出小飛球還拚命往前衝,這樣細膩的動作都被球評看在眼裡。只能說大谷翔平能擄獲美國球迷的心不是沒有道理,同時也為他未來的身價加分。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大谷翔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