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有三原因!「從林口控制北市」只要3小時?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有三原因!「從林口控制北市」只要3小時?

2018/04/20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有三原因!「從林口控制北市」只要3小時?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地理因素是主因。(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日前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表示,若共軍要犯台最可能的登陸地點是林口沙灘,我軍判定林口確實是解放軍犯台首選地,但研判共軍主力不會採取突擊搶灘的方法,而是由氣墊船打前鋒、機降部隊奪控周邊的台北港、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且兵力會擴散到金山、萬里、淡水海岸同時襲擾滲透,從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發,我方反應時間將只有3小時。

 

美研究員易思安之前在「2020台海安全論壇」指出,解放軍若是進入淡水河口、台北港等地區,就能進入林口、中壢控制住交通要塞,屆時戰車坦克等重型軍備都會進來,之後就是進入台北市地區。國軍也因此將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加強台北港防務。易思安說,桃園、林口週邊沙灘不是解放軍唯一會登陸的地方,目的是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

 

易思安這次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共羅列了14個共軍可能的登陸點,其中新北市林口沙灘被視為共軍攻台首選;軍方指出,國軍情報單位早在10年前,就已發現解放軍有快速佔領台北港來引導後續部隊登陸的作戰計畫,為此還將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加強台北港防務。

 

軍方認為,因鄰近台北港與桃園國際機場,加上距台北市中樞短,林口確為共軍兩棲登陸首選,不過為了讓我方疲於奔命包括金山、萬里、淡水在內的海岸線都會有敵蹤。

 

若依我軍推想,共軍可能先假定在福建沿海宣布大規模軍演,接著突然由演轉戰,直撲台灣,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發到台灣沿海,我方反應時間僅3小時。易思安強調,共軍登陸後就可進入林口台地、中壢控制要地,控制完後數十萬大軍便揮軍進攻台北市,當然國軍也知桃園戰略位置非常重要,所以這邊的防禦最完善。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三原因

 

1. 奪控周邊的台北港、開放港口碼頭。


2. 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


3. 前兩者若遭攻克後,解放軍根本無須進台北市打巷戰,就足夠以戰迫降。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日前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分析解放軍如何規畫攻打台灣?(圖/翻攝自ylibedit3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關鍵字: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