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星星知我心」真實版!喪夫8年她靠賣30元蔥油餅養7子女

「星星知我心」真實版!喪夫8年她靠賣30元蔥油餅養7子女

2018/04/23 13:47 東森財經新聞
「星星知我心」真實版!喪夫8年她靠賣30元蔥油餅養7子女

▲來自台中的劉淑雲,靠賣蔥油餅扛起家計。(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來自台中的劉淑雲與丈夫育有7名子女,8年前丈夫因心肌梗塞過世,當時最小的女兒僅5個月大,宛如「星星知我心」劇情,劉淑雲靠賣蔥油餅扛起家計,堅持不將兒女送養,如今兒女長大,辛苦有了代價,昨(22)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為自強母親。

 

46歲的自強母親劉淑雲,2010年時先生因心肌梗塞,一句話也沒留就離開人世,留下5男2女,共7名子女,長子當時剛升高中一年級,幼女僅5個月大,頓失家庭支柱與經濟來源,一時之間讓劉淑雲亂了手腳。曾有社福單位建議她將孩子送養,但劉淑雲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強迫自己收起悲傷,並告訴自己,「哭也一天,笑也一天,不可以再哭了,自己不堅強怎麼行,孩子也在看著,一定要堅強起來。」

 

劉淑雲說,當初遭受很多異樣眼光,大家認為她沒本事帶,又生那麼多,但她就是要做給別人看,現在大家都羨慕她們一家人和樂融融,對她而言「只要全家人生活在一起,簡單生活也很幸福。」

 

當時劉淑雲接手先生留下的蔥油餅攤,僅憑著先生遺留的材料紙條,一一向別人討教後,才終於學會製作蔥油餅,平時劉淑雲只能趁著小女兒睡著時,默默桿餅皮,不過幸好她有乖巧懂事的孩子,會在下課後放下書包,一起幫著媽媽做。

 

堅強的劉淑雲一滴眼淚都不敢掉,有時生意不好,每日只能賣10來片蔥油餅,收入僅200到300元,但劉淑雲仍樂觀看待,再苦也要撐下去。時間匆匆過去,當時在蔥油餅攤旁玩耍的孩子們,現在已逐漸長大,有些人已開始工作分擔家計,成就了劉淑雲最大的願望,就是一家人不分離。

 

劉淑雲表示,丈夫過世時簡直是青天霹靂,回家過紅綠燈都恍神,綠燈還要兒子提醒,以前自己帶小孩的時候,旁人似乎有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她,認為她沒有本事帶,卻還要生那麼多小孩,還好長子簡兆延擔起「小爸爸」的角色,每天幫忙做早餐給弟妹吃,減輕她的壓力,最後孩子們都沒學壞,也很知足,現在旁人反而羨慕她有這麼多子女在身邊,「只要全家人生活在一起,簡單生活也很幸福。」

 

現年25歲的簡兆延談到過去的日子,幾乎哽咽,不斷說當時只是想多做一個早餐,媽媽壓力就會減輕很多而已,「媽媽辛苦了」。劉淑雲說,現在最大幸福就是一家天天團聚,大兒子也已開始工作,家中經濟負擔已減輕。

 

▲單親媽媽劉淑雲認為,「只要全家人生活在一起,簡單生活也很幸福。」(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單親媽媽養家蔥油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