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連悠遊卡都不能用!福和客運1550「基隆-台北」路權遭拔

連悠遊卡都不能用!福和客運1550「基隆-台北」路權遭拔

2018/05/13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連悠遊卡都不能用!福和客運1550「基隆-台北」路權遭拔

▲福和客運1550國道客運路線營運狀況一直不佳,遭收回路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交通部公路總局11日召開路線審議委員會,決議收回福和客運1550「基隆-台北」路線經營權,基隆市府交旅處長李綱對此表示,該路線車輛老舊及脫班等問題,常有市民抱怨,最快年底應會有新營運業者接手。福和客運則表示,尚不清楚有此決議。

 

福和客運不堪長期虧損,去年10月突然停駛從基隆經國道三號往返台北木柵動物園的1558路線,由其他客運業者協助發車代駛,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2月率行政團隊至基隆座談,就有要求福和客運1550、1551開放國道客運路權的聲音,當時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於3月審議。

 

福和客運車體老舊、脫班嚴重,引發民怨,連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也吃虧,連續4班車都沒來,氣得在臉書上大罵欺負基隆人,市府多次要求福和客運改善,1550路線於去年10月到期,公路總局路線審議委員會給予4個月觀察期,今年3月再度開會,仍未達70分的續營門檻。

 

基隆市政府表示,目前除快捷公車外,福和客運1551「基隆-新店」和1550「基隆-台北」是基隆民眾除了火車外,前往大台北地區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但民眾常抱怨車輛老舊、脫班,還連最基本的悠遊卡都不能使用,市府曾要求公路總局開放路權,提高服務品質。審議委員會11日下午再度召開會議,決議收回1550路線經營權。

 

基隆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如果確定收回路權,公路總局會盡快找到代駛業者接手,再經評選、決標等流程,新的經營權的業者會有6個月的籌備期,預計最快年底就會有新的業者接手,不會影響民眾搭車權益,市民不要擔心。福和客運人員則表示不清楚有收回路線決議,沒有回應。

 

▲福和客運1550路權遭拔。(圖/翻攝自福和客運官網)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